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师生参加中柬文化旅游年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23:53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由柬埔寨旅游部、柬埔寨文化艺术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柬旅游文化年活动在金边钻石岛大剧院举行。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阁下(H.E. Bin Chhin)、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阁下( H.E. Dr. Thong Khon)、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阁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阁下、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艾桑奥阁下( H.E. EK Sam )。同时有来自中国的2000位中柬文化交流使者以及柬埔寨的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中,中柬双方领导将2019年定为中柬文化旅游年,希望通过中柬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在旅游、经济、文化与人文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中国少林武术表演

 

  此次中柬文化旅游年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的文化艺术团展示交流了中国和柬埔寨的文化艺术精华。中柬艺术家表演的节目包括:柬埔寨仙女舞、中国少林武术功夫、柬埔寨东北民族舞蹈、中国太极、柬埔寨拳、柬埔寨宫廷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特别是中国的少林武术功夫表演,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亚欧大学中文系师生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受邀带领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来自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柬埔寨王家军警备旅孔子课堂、柬埔寨金边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汉语中心等教学点。

 

 

 

柬埔寨王家军警备旅孔子课堂师生

 

 

 

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汉语中心师生

 

  通过参加此次中柬文化旅游年活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师生不仅欣赏了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特色的文化艺术节目,还增进了师生对中国和柬埔寨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文|摄  户社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