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临床试验专题培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9:28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江西省药物临床试验与研究学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及复核检查专家姜敏主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孙文雄老师应邀来院进行培训和指导。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胡志坚、科教科科长曾泉,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及伦理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曾泉科长主持。

 

 

  会上,姜敏主任从立项、伦理审查、签署协议、试验启动前的准备、启动、试验干预与观察、CRF的回收和答疑、关闭中心、资料归档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药物临床试验运行全过程,强调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并对试验器械及生物标本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讲解。孙文雄老师从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成立背景、伦理准则、相关职责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伦理审查的主要内容以及在不同的伦理审查中的主要关注点作了详细地讲解。

 

 

 

 

  培训结束后的自由提问与讨论环节中,大家争向专家提问,姜敏主任和孙文雄老师结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实际情况对照自身经验逐一答疑。

 

 

  胡副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前来授课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能有效推动附属医院临床试验工作,帮助大家充分了解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运行及伦理审查中的常见问题。他要求各专业科室充分消化培训知识内容,强化临床试验中的质量和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方案进行规范操作,进而提高该院临床试验水平,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