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2019年抗菌药物合理用药专项培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9: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5月1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和管理知识的专题培训。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与药事教研室主任欧阳爱军应邀来为附院临床医师和药师授课。该院在家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除值班外的全体临床医师及药师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副院长谷翔主持。

 

 

  欧阳爱军主任以《耐药G-菌感染抗菌药物的选择与优化治疗》主题,结合抗菌药物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临床上常用抗菌药物的选择与优化治疗、各类抗菌药物的适应症及特点,并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现场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与会人员的提问。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药师杨少林以《我院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医院抗菌药物核心指标数据及存在的问题。他还结合医院典型不合理病例,对2015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谷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定要借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宝贵经验,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和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专题讲座结束后,药学部还对参加培训的临床医师和药师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管理知识考核。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