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首届医学检验技术综合技能考试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7:3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改革,推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的规范化、标准化,切实提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于5月11日在该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首届医学检验技术综合技能考试。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及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科总计90名同学参加考试。

 

 

  副院长胡志坚、教学管理科副科长洪永春及医学检验教研室主任刘怀到场巡考。此次考试是本、专科学生实习前的一次技能大练兵,同时,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选拔第三届全国校级形态大赛和华东六省一市校际技能比武参赛队员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此次考核在医学检验专业负责人胡志坚副院长的指导下,由教学管理科、临床技能中心及医学检验教研室进行多次探讨并制定科学、严谨的医学检验技能强化训练考核方案。本次考核共设四站,分别为白细胞计数、革兰染色和血涂片制备、白蛋白测定、形态考核。参赛者使用临床技能中心OSCE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全程录播,考试秩序井然。

 

  胡志坚副院长强调,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一个实践能力要求较高的学科,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阶段,开展实习前强化训练是临床实习的需要,是缓解临床医疗、教学、患者矛盾的需要,是提高医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需要。胡副院长要求教研室全体老师认真分析此次技能考试结果,并进行总结和改进,确保学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医院实习,进一步提高临床实习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