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赴柴桑区中医院开展九江市急诊质控中心现场培训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3:40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基层医院抢救水平,进一步提升其应对突发事件和急危重症的能力,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由急诊科主任但传军带队科室骨干医护人员一行5人,前往柴桑区中医院,开展了2019年九江市急诊质控中心现场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但传军主任作“急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及救治流程”培训,向柴桑区中医院急诊相关医护人员介绍了附属医院五大中心的创建工作。九江急诊质控中心主任栾德强讲述了心脏骤停患者抢救处理的技巧,通过自己在急诊科多年工作经验的分享,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王亚华护士长重点就急诊抢救和日常工作的医护配合技巧与注意事项作了系统地讲解。曹学锋医师培训了常见急危重症的快速识别与处理技巧,反复强调了急诊的降阶梯思维和维持稳定呼吸及循环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急诊抢救的关键步骤。廖圆兵医师结合临床急性中毒病例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危重急性中毒病人的血液净化技术。

 

  随后,两院医护人员交流了急诊病人转诊的相关事宜,对扩大工作协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柴桑区中医院院长李俊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前往开展培训,支持该院人才培养及技术提升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该院临床医护人员的团体意识、配合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希望两院能够常来常往,加深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