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针灸专题讲座

作者: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1:23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邀请知名针灸专家刘一凡博士作了一场针灸专题讲座。讲座在萨凡纳州立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Peggy Blood)主持,萨凡纳州立大学电台台长格蕾丝·卡莉(Grace Curry)和当天下午没有课的师生、孔院学员、以及社区市民共计80余人到场聆听。

 

 

主持人开场白

 

    刘一凡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气、血、脏、腑、经络等中医理论和针灸治疗的原理,针灸的起源及发展历程,针灸在美国医疗界的应用等,还和大家分享了他治疗的病案,妙趣横生。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听众兴致很高,纷纷互动,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有几位市民特意从很远的地方驱车一个多小时赶来参加讲座,他们患有多年的关节疼痛,希望能用针灸的疗法缓解。几名大学生对针灸这种神奇的古老医术深感赞叹,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学习中医。听众中有一名西语教师,她对中医很痴迷,非常兴奋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治疗经历。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刘博士还对几名来宾进行了现场诊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