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一行莅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21:27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项目主管苏文鹏、市场专员赵斌二人莅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调研指导,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公派教师户社芳老师、黄青山老师、汉语教师志愿者黄书在孔子学院一楼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并展开友好会谈。

 

 

双方进行会谈

 

  会议伊始,柴克清院长对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一行二人的到访表示非常欢迎。柴克清院长向二人介绍道,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一直走高端路线,目前已经开展了24个教学点,辐射柬埔寨12个省市,学员广泛涵盖柬埔寨政府官员、军队、学生、社会工作人员、僧侣等各社会阶层,学校一学年学生注册人数达到约12000人次。孔子学院本部、亚欧大学中文系和暹粒吴哥高中是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最大的三个教学点。

 

 

柴克清院长发言

 

  项目主管苏文鹏老师首先对柴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针对柬埔寨企业衡量面试者汉语水平的标准进行了讨论。黄青山老师提出,如今来柬投资的国内企业不断增加,汉语人才供不应求。企业面试往往仅以应聘时的沟通交流水平为标准,汉语口语流利即可录取,这样的方式往往无法正确判断学生的汉语水平。苏文鹏老师建议:“我们应该向各商会、企业普及HSK/HSKK考试的相关内容,强调该项考试的重要性,推进企业招聘以HSK/HSKK考试证书等级为参考标准招聘汉语人才,优先录取拥有相应水平等级证书的面试者。”

 

 

项目总管苏文鹏发言

 

  会上,双方还就孔子奖学金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柬埔寨学生去中国留学的形式等问题展开讨论。柴克清院长和苏文鹏老师一致认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工作现已取得很大成就,下一阶段我们可以寻求与国际学校合作,推进汉语教学学分制。在孔子学院各类型教学点要建立我们自己的特色,要继续坚持并且持续做大不放手。

 

 

合影留念

 

  会后,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一行二人在柴克清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大楼,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合影留念。(文|钟慧琪  摄|周嘉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