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刘闻博士应邀为九江三中知识产权师生培训班授课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6:35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做好2019年九江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相关工作,应九江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腊梅、九江三中科研处主任曹荣星的邀请,4月22日晚,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刘闻博士为九江三中高二年级同学和老师们讲授了题为《竞争格局下的知识产权革新与保护》的知识产权通识课。

 

 

  课堂上,刘博士主要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介绍了我国商标权及商誉、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活动中遭遇冲突及后续解决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囊括了乔丹商标姓名之争、奔驰车漏油维权难、5G标准争夺、博士论文抄袭等诸多最新知识产权案例,引发了在场同学和老师们的深入思考与讨论。随后,刘博士还指出了竞争政策对于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提出了“适度竞争、注重培育、完善保护、全面发展”的知识产权发展意见。

 

 

  本次授课是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九江)基地、九江学院政法学院与九江市知识产权局、江西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九江三中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上的又一次联动,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示范效果,也期待各方在未来有更多合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