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讲会

作者:黄丹/文 袁雅芝/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5:34浏览次数: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4月17日下午,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克州)宣讲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疆克州乌恰县团委书记阿不都瓦力·阿山拜克和4位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优秀志愿者与师生分享了他们服务新疆、奉献基层的心得感悟,校团委负责人以及200余名毕业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任丹阳主持。

 

 

 

  宣讲会在《新疆·克州志愿者》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阿不都瓦力·阿山拜克为大家解读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对西藏的风土民情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加入“新疆(克州)专项”,到祖国边疆干事成才,为建设新疆奉献青春。宣讲团成员马伟龙向大家描绘了美丽辽阔的新疆,讲述了西部计划的由来,介绍了赴疆大学生志愿者在自治区从事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的情况,热情邀请同学们到新疆做客。宣讲团江西籍成员黄一萍以自身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投身西部的心路历程,“要用自己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一段长长的情。几位成员讲述了一个个关于青春、梦想、责任与奉献的故事,全方位为同学们分享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感悟,他们的勇敢、坚强、执着和无畏的精神、建设大美新疆的决心、服务于西部人民的理念与经历深深激励了同学们。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等国家部门根据国务院的相关要求从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的。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2019年“西部计划”报名已开始,报名时间为4月至6月。同学们可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了解相关情况,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