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ESVD术成熟运用 近一个月救治20余例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2:18浏览次数:

  近一个月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应用ESVD术连续救治20余例肝硬化伴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及肝硬化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序贯治疗患者。

 

 

  这一个月时间里,在精准治疗思想的指导下,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蔡长春主任、科室肝病亚学科副组长胡敏副主任医师行通过ESVD治疗,高效完成内镜下血管断流,迅速止血挽救病人生命。这是该学组成立以来,又一次连续而成功地救治此类患者,显示出该院肝硬化伴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急诊止血治疗技术继续在九江领先,并在省内处于高水平。

 

 

  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是肝硬化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其出血量大,有比较高的死亡率,同时也容易反复出血,需要进行急诊治疗。而内镜下精准食管胃静脉曲张断流术(ESVD)是通过精准探寻,并阻断食管胃曲张静脉来源支进行门脉高压上消化道出血止血治疗的新的手术方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消化内科李坪主任首创并运用于临床达十余年,每年均有5000余人受益,大大改善了肝硬化门脉高压病人的生活质量。该项技术的治疗原则是在胃内寻找曲张静脉来源,由远及近,精准治疗,按照分型不同采用不同治疗方法,可以结合食管硬化剂注射、套扎等手段,最终达到完全阻断曲张静脉,使曲张静脉实变、消失,有效防止再出血的发生。

 

  ESVD治疗技术较传统的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方法,具有零创伤、痛苦小、见效快、疗效好、费用低、术后并发症少等优点,是目前业界专家公认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最佳治疗方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作为九江市消化和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在九江地区内开展ESVD技术,已成熟应用,并获得显著社会效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