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暹粒省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新)开班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5:10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7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暹粒省政府官员班举行开班仪式,暹粒省副省长于素萍(YOU SOPHEA)女士、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莫源源领事,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公派教师肖荣及省政府新汉语班学员40余人等参加开班仪式。

 

 

于素萍女士与刘志杰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暹粒省副省长于素萍女士首先致辞。她说,柬埔寨和中国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一贯友好。柬埔寨政府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为了更好地与中国政府和民间开展合作与交流,暹粒省政府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提出为省政府官员开展汉语培训的请求,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她还特别提到,自2014年2月以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为暹粒省政府工作人员提供了高质量的汉语培训,并有政府官员通过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前往中国留学。最后,于素萍副省长希望此次报名的政府官员认真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用流利的汉语进行沟通交流。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随后致辞。他说,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目前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和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两国的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暹粒省已经与中国20多个省缔结了友好合作协议。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有超过112万中国游客到访暹粒,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2019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希望借此机会,促进暹粒省与中国各省市的友好往来。刘志杰主任还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暹粒省政府官员培训班,为此次培训提供了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中柬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部分人员合影

 

    此次暹粒省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为期三个月,教学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00-8:00。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将掌握一定程度的汉语知识和日常对话等内容,为日后进行更高层次的汉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文|肖荣   摄|韦继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