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带队督导听课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6:38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教授在庐峰校区一号教学楼131教室,听取了外科学教研室黄家良副教授为临床A1613、A1614班讲授的《外科学》课程。教学管理科科长洪永春、外科学教研室主任刘云建及教研室部分教师一同听课。 

 

 

 

  黄家良老师讲授了外科学总论中的“体内钙、镁及磷的异常”一课。课后,刘云建主任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他认为黄家良老师准备充分、内容熟悉、教态较自然,有师生互动,并结合临床病例讲授,能很好加深学生的认识,效果良好;同时也有授课语调平淡的瑕疵,需改进和加强。

 

 

  殷小平副院长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黄家良老师授课认真,总体教学效果很不错。同时他也给出建议:PPT课件可增加图片或动画比重,提高教学的趣味性;可结合病理生理知识讲授使知识点更清晰明了;结合病例讲授时可注重启发思维,适当补充学科前沿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为落实听课制度,提高听课效果,本学期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管理科调整了督导听课方案,每周设立教学值班院长,定期由值班院长带领院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教研室教师一起听课。新的听课方案可将领导督导、专家听课与同行评价有机结合,教研室组织的检查、观摩听课与任课教师自主听课结合在一起,可以更完整地收集相关教学资料,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