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赴多地考察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6:36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晓平带队医务科、护理部、器械科、信息科等科室人员,赴广州、深圳,对多家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在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该院信息科热情接待了刘晓平副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院信息化建设与集成平台建设的经验。刘副院长一行参观了该院信息中心、门诊等处,就医院信息化建设、移动医护和门诊自助服务进行了深度的了解交流。

 

 

 

  随后,一行人前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该院信息科科长何彩升介绍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信息化发展概况及特色,就医院信息化,特别是便民应用、临床需求和大数据平台情况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一行进行了交流。作为全国最大的肿瘤医院之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全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及港澳台的肿瘤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龙头作用,学科地位、综合实力居全国领先水平,信息化建设有其特色和经验,在许多方面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当天下午,刘副院长一行考察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该院信息数据中心主任张武军介绍了集成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在学习该院成功经验的同时,双方就平台建设与新老系统对接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行人赶往深圳,对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进行了考察。该院信息科科长卢红陪同参观了该院门诊、住院、护理部和医务科等处,针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经验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随后,一行人就门诊流程优化、医疗医技预约、电子病历的数据应用和医务护理等各方面问题同卢科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习考察,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一行都表示受益良多,虽然两天时间内赴两地四家医院考察行程太紧凑,但所考察的四家医院,或为全国著名,或与附院有相近之处,他们的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让大家放宽了眼界、开拓了思维,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集成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