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汇报会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4:19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学校的号召,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2月27日下午,电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汇报研讨会。党委书记孙小明、副院长胡日新、四门课程思政的负责人及课程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日新副院长主持。

 

 

  这个学期电子学院推选了四门比较有示范性的课程来进行试点,分别是游芳老师的《电机与拖动基础》、丁文斌老师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库进锋老师的《光电显示技术及应用》、李晓妮老师的《通信原理》等四门课程。

 

 

  会上,胡日新副院长就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课程思政的教学大纲必须经过审核后方可实施;课程思政的授课计划要特别的标注出课程思政的思路和安排;教案中需增加相应的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执行过程中,要陆续安排研讨、听课和示范性公开课等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素材收集、资料整理、总结等工作。要求此次的四门课程思政,从第二周开始实施,本周内务必把方案定下来。

 

  随后,丁文斌老师、游芳老师、库进锋老师、李晓妮老师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课程进行了说明,概述了课程思政的引入及安排思路,并就大纲、授课计划、教案中的设计、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孙小明书记表示:从此次的汇报情况来看,自上学期期末课程思政的工作任务启动以来,大家都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并逐步落实,此次的汇报总体良好。孙小明书记说:课程思政方面,大家不要局限于内容,要做到四个体现:一是教师的示范性体现,例如时间观念、着装、言行举止等;二是教学内容上的体现,例如中国梦的实现、创新创业等;三是教学安排上的体现,如何改革要留有痕迹,安排的细节及说明要留下相关的材料;四是教学要求的体现,例如教学的思路、要素、环节、重点等。做到以上几点,让我们每一门课能够丰富的体现课程思政,认真的创造性的把这个事做好,做出自己的特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