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9:38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李彦辉校长一行3人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在孔子学院一楼会议室接待来宾,双方展开友好会谈。

 

 

会谈中

 

  柴克清院长对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李彦辉校长一行人的到访表示十分欢迎。柴克清院长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孔子学院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的开设概况。柴克清院长表示,“汉语热”不仅仅是文化热,也不仅仅局限于亚洲地区,“汉语热”是走向全世界的一股热潮。随着“一带一路”协议的签订,中柬友好关系的往来基础日益稳固。中国企业的入驻,使得柬埔寨的实用型汉语人才需求急速增加,柬埔寨对汉语学习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孔子学院在与柬埔寨社会各界的联系有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也为中柬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人才互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柴克清院长

 

  苏碧娜院长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柬埔寨孔子学院主要工作内容、特色项目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师资力量。她表示,近年来柬埔寨孔子学院的不断发展,离不开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随着柬埔寨经济的不断发展,青年群体在社会发展中是一股强劲的力量,柬埔寨孔子学院愿意为积累青年力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碧娜院长

 

  李彦辉校长对孔子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李彦辉校长向柴克清院长与苏碧娜院长介绍了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的概况,并表示,学校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中国相关企业与同乡会的支持。来到柬埔寨,他感受到了孔子学院对文化交流工作做出的贡献,尤其指出,孔子学院对于加强中柬两国民间友好交流所做出的成绩更是令人惊喜,期望日后可以与柬埔寨孔子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增加交流往来。

 

 

李彦辉校长

 

  会上,双方就孔子学院与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的合作一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表示,愿意增加彼此间良好的师资力量、教学观摩学习的合作机会,希望更多的柬埔寨学生可以增加学习汉语的机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掌握专业的知识从而回馈社会。

 

 

合影

 

  会后,李彦辉校长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且在融洽的气氛中合影留念。(文|潘怡君  摄|王诗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