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19年新春招待会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7:17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上6:30,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于金边源帝酒店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在柬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援柬军事医疗队、留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受邀参加。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公派教师户社芳、黄青山、马剑、孙海瑞、刘振、尹伊君、志愿者教师黄书9人受邀参加。

 

 

王文天大使讲话

 

  招待会上,王文天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现场各位来宾以及在柬所有华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王文天大使向现场各位来宾简单介绍了中国2018年的总体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经济稳中求好,GDP在稳速增长,新旧功能转换加快,脱贫攻坚项目进展顺利,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中外合作与交流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文天大使表示,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是中柬两国历史上的重要纪年。60年来,中柬两国始终互帮互助、互相信任。2018年,“一带一路”倡议与“四角战略”也对接得很顺利,双方已步入中柬命运共同体时代,相信2019年中柬双边关系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代表与王文天大使合影留念

 

  招待会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带领受邀参与教师代表拜访王文天大使,并与王文天大使亲切而简单地汇报交流了关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情况。王文天大使表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做得不错,要继续努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会一如既往给予柬埔寨孔子学院大力支持。(文|黄书  摄|户社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