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陆军学院汉语中心举办春节包饺子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8:29浏览次数:

  1月18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陆军学院汉语中心举办了春节包饺子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体验中国美食和春节气氛。此次活动由汉语教师志愿者王润泽、乔亚晓、李鸿泽和赵子正组织,陆军学院汉语中心本科班全体学生参与。

 

 

 

 

 

赵子正老师切肉

 

 

 

 

学生剁肉馅

 

 

 

 

乔亚晓老师带领学生和面

 

 

 

 

大家一起擀饺子皮

 

 

  一大早,志愿者老师们便去市场采购了猪肉、白菜、洋葱、各种调料等包饺子所需要的食材。活动中,老师们先和学生们一起洗手,并提醒学生们取下手上的戒指、手链等饰品。随后,赵子正老师教学生们如何切肉、做肉馅,乔亚晓老师则带领学生一起和面、擀饺子皮。准备就绪,李鸿泽老师开始给大家示范如何包饺子。学生们都很聪明,很快地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很快就包好了饺子。过程中,老师们还向学生解释了饺子“更岁交子”的寓意,强调了其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李鸿泽老师教学生包饺子

 

 

 

 

包好的饺子

 

 

 

 

赵子正老师给大家煮饺子

 

 

 

 

煮好的饺子

 

 

 

  饺子煮好后,学生们都尝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春节活动,学生们在做中学,玩中学,吃中学,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中国春节文化的了解,而且增进了中柬师生间的情谊,对今后的汉语教学及文化交流有着积极的作用。(文|李鸿泽 摄|王润泽、贺恒(Heak Horn))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