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警察总署汉语中心与外交部汉语中心分别举办春节主题书法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1:35浏览次数:

  1月15日、1月16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警察总署汉语中心和外交部汉语中心分别举办了春节主题书法活动。本次活动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乐雷汉组织,警察总署汉语中心、外交部汉语中心20余名学员参与。

 

 

 

外交部汉语中心学员学写书法

 

  乐雷汉老师借助PPT,采取图片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向学员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和习俗:从“年”的传说引入,让学生们了解到“春节”又叫“过年”,以及中国过年要放爆竹、挂红灯笼、贴对联和“福”字、大年三十要一家团聚、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吃饺子、送红包以及大年初一到十五要给亲朋好友拜年等年俗。

 

 

 

警察总署汉语中心学员展示书法作品

 

  为了让学生对中国春节写对联、贴对联文化有更深刻的体验,本次活动特地准备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现场让学生体验中国传统的书法的魅力。乐雷汉老师借助实物,向学生们介绍了“笔”字的由来,以及“笔墨纸砚”的各自名称及作用,并现场演示开笔、润笔、洗笔等用笔步骤和基本的毛笔握笔方法。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都认真地跟随老师一起研墨,并用毛笔练习一笔一划地学写汉字基本笔画。在乐雷汉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纷纷写下“新年快乐”、“我爱中国”等大字,展现了自己对中国及中华文化的热爱,表达了自己的新年祝福!活动最后,学生们高举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齐送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祝福。

 

 

警察总署汉语中心学员合影

 

 

外交部汉语中心学员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掌握了中国春节相关年俗,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了对亲人、朋友的新春祝福,而且坚定了学好汉语的决心、提高了进一步促进中柬文化的友好交流的热情。(文|摄 乐雷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