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16:37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学校的号召,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1月11日下午,电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院长高小英,党委书记孙小明,副院长胡日新和杨长春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小明书记主持。

 

 

  孙小明书记首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课程思政是党中央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的事情。学院应该将此事尽快落实到位,一月份必须拿出具体方案,下学期二月底一开学就要施行。目前我们只是试点,做的好的要作为学习典型,还要奖励,计划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覆盖、全院施行。

 

 

  高院长在会上提出要求:课程思政势在必行。首次试点,学院挑出了四门比较有示范性的课程来进行试点,这四位同志先行一步,随后将全面推进。并且就课程思政的改革思路,谈了自己的想法。课程思政是对课程教学的一种补充,与思想政治工作是相向而行、同步开展。通过专业课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比如说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通过专业课程相关环节融入思政教育内容,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增强自信,教书的同时也育了人。老师在课堂上的严谨操作、规范的要求,还能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工匠精神及创新精神。

 

  胡副院长最后宣布:电子工程学院首批课程思政的试点课程分别是丁文斌老师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库进锋老师的《光电显示技术及应用》、游芳老师的《电机与拖动基础》、李晓妮老师的《通信原理》等四门课程。并且提了四点要求:1、每门课程都要有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2、修订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3、在授课的教案中,增加相应的教学环节设计;4、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至少要开展2次公开的示范性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