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庐山:诗文与国乐”吟诵艺术活动在白鹿洞书院举行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0:52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由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庐山白鹿洞书院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庐山:诗文与国乐”吟诵歌咏庐山诗文活动在千年学府白鹿洞书院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诗文吟诵爱好者济济一堂,一起领略古典诗文的魅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泰斗雅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艺术家陆洋向此次吟诵活动发来祝福视频、音频:祝贺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庐山诗文吟诵艺术团成立,祝“庐山:诗文与国乐”活动成功举办,愿九江喜爱诗文吟诵的朋友们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和表达能力,在语言艺术上认真学习,不断进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艺术家明亮发来祝福音频,并为此次活动送上自己朗诵的白居易《大林寺桃花》、徐志摩《再别康桥》两篇作品。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二十一个精彩的节目,既有古典诗文诵读、诗歌吟唱、传统器乐演奏、书法表演,又有亲子情景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堂文化盛宴,也是一次庐山诗词分享会。参加活动者既有高校师生,也有中小学生,还有来自各个行业诗词爱好者。尽管当天天气异常寒冷,却依然没有抵挡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松表示,此次“庐山:诗文与国乐”活动酝酿已久。2018年9月25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了《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在全社会营造“亲近经典、承续传统”的良好氛围,要开展节庆诵读活动、建设校园诵读品牌和经典诵写讲基地。古往今来,有关庐山的诗词歌赋达13000余首,庐山白鹿洞书院作为一所千年书院,享有“海内第一书院”之誉,在这里开展庐山诗词吟诵活动,可以说“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时”。今后,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庐山诗文吟诵艺术团将致力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积极开展多以庐山为主题的多样吟诵艺术活动,广泛聚集热爱中华经典和热爱庐山的朋友,为九江人爱庐山、江西人知庐山、中国人读庐山、地球人向庐山,奉献自己的热情和智慧。

 

 

  庐山白鹿洞书院管委会书记、主任黎华对来到书院参加吟诵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谈到,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是白鹿洞书院的职责和使命。此次诗文吟诵活动标志着新的起点,他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一起奔跑,弘扬传播千年书院文化,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