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饶品贵教授应邀来会计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09:11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为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教师积极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会计学院邀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聘评审专家饶品贵教授在会计学院504会议室作 “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陈小林处长主持,会计学院副院长许松涛、蔡报纯及科研岗教师、博士及年轻教师,还有部分旅游学院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饶教授结合自己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从选题技巧、摘要的撰写、文献的梳理、课题问题的把握、创新的措词、项目的评审、修改技巧、2019年申报与往年异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项目申报经验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应注意的问题,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和经验教训分享。

 

 

  饶教授的讲座对学院教师申报课题很大的启发,使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点燃了各位老师申报课题的激情。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学科前沿、交叉学科选题等方面与饶教授进行了交流,饶教授作了细致的解答。

 

  饶品贵教授为《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