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8年九江市病理学术年会暨第五期病理专业质控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8:30浏览次数:

  近日,九江市2018年病理学术年会暨第五期病理专业质控会议在九江学院濂溪宾馆顺利召开。第八届福建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第900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余英豪,江西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梅金红,市卫计委总经济师徐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各医院的70余名病理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江西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梅金红主任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九江地区的病理工作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徐晓的带领下,不断在省内发声,积极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她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江西病理学术做出更大贡献。

 

 

  卫计委总经济师徐端致辞,他肯定了九江学院病理教研室和附属医院病理科为九江地区病理专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郑美蓉副院长作为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能着眼学会发展的需要,依托学会平台,提速病理学科的发展,注重病理人才的培养,以便服务于临床,为更多患者提供精准报告。

 

  张南华书记在会上表示,作为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依托医教一体的综合医院优势,将一如既往对各级医疗单位进行质量控制并提供技术帮扶,规范全市各级医疗单位的病理专业水平,切实履行中心责任,强化病理专业的质量控制和远程诊断的质量控制。

 

  余英豪教授、梅金红主任、徐晓主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他们分别以“结直肠息肉病变的病理诊断”、“‘简而不单’的滤泡性淋巴瘤和胃食管反流病”、“Barrett食管和食管胃交界腺癌病理诊断共识”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病理与临床在工作中的互动重要性,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大会还为九江地区老一辈病理专家颁发了突出贡献证书。

 

  专题会议结束后,大会还进行了疑难病例读片,各单位代表积极发言,专家给予点评,对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误诊、漏诊的病例进行了讲解和讨论。读片讨论很具典型性,能让年轻病理医师在发报告时少走弯路,尽可能提供精准而对临床治疗方向有更大帮助的报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