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和药生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2:31浏览次数:

  12月8—10日,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创业学术交流活动化学学科分论坛在南昌市前湖酒店召开。会议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江西省化学学科联盟、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和化学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与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的新使命。来自全省各地的化学化工、材料、环保及相关领域的学者、科研人员、研究生及企业家约300人参加会议。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及化学学科联盟领导等出席会议。化环学院曹小华博士、黄华南博士和药生学院徐常龙副教授应邀参会。

 

 

曹小华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蔡琥教授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教授、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宋建平理事长和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刘军部长依次致辞。

 

 

曹小华教授主持第二阶段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分别由李勋教授、曹小华教授、郭梦萍教授、何忠义教授、隋岩教授依次主持。在首阶段的学术报告会上,曹小华教授的邀请报告题目为“产-联-研-赛-训”五位一体培养应用创新型化工人才的研究与实践”。报告依次从为什么做(成果研究的必要性)、怎么做(内容、创新及特色)、做的如何(效益与推广)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化工类专业“产学合作、学科联盟、教研融合、以训强能、以赛促学”五位一体培育应用创新型人才的有效经验。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部分兄弟学院领导表示希望能来我校进行交流学习,借鉴我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

 

 

曹小华一行看望优秀校友

 

  大会闭幕式为优秀研究生报告进行了颁奖,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徐正安秘书长宣布九江学院为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

 

 

大会合影

 

  会议期间,曹小华还看望了我校在南昌大学等高校攻读研究生的部分校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阶段的办学成果,带去了母校教师的问候和祝福。

 

  近年来,化环学院紧扣市场需求,完善课程设置,深入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探索“产-联-研-赛-训”育人模式,注重“产学合作、多元联动、教研融合、以赛促学、强训提能”,加强“产-学-研-用”协调融合,努力提升育人及社会服务水平。本次参会既密切了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同时通过邀请报告成果介绍,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