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到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庭审

作者: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4:46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到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庭审。在老师带领下,共计100多名大三法学本科班学生观摩学习了庭审全过程。

 

 

 

  本案是九江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的首例由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本案原告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是2012年6月在北京市丰台区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因该案是九江首例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社会关注度较高。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当地村民代表和部分新闻单位记者及我院师生参加了旁听。九江中院通过网络直播系统全程直播了案件的审理过程,有1.2万人次在线观看了此次直播活动。

 

 

 

  当天的庭审过程中,在法庭调查阶段,原告、被告及第三人分别向法庭陈述了案件有关事实,并提交了与案件有关的证据,各方代理律师就相关证据分别提出了质证意见。在法庭辩论阶段,各方就各自的立场分别发表了观点。在法庭调解阶段,被告表示认可原告诉状中所诉因历史遗留的采矿作业生产过程中的有害污水所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及生态破坏的事实,并提出生态修复方案,自愿在生产过程中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3000万元及其他合理费用,得到原告认可,双方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增加了法科学生对于真实案件庭审的直观体验和认识,让学生在见习实践中强化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作为准法律职业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努力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增强法律思维能力,积极参与见习实践,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