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刘洋/文 包盼盼/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5:00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基础医学院邀请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八里湖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枫在浔东校区华阶三举办了一场以“动脉瘤性蛛网膜下出血”为主题的医学讲座。

 

 

  杨主任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动脉瘤医学定义,并在幻灯片上为大家展示了几张动脉瘤病例图片,让大家对动脉瘤有了初步的认识。杨主任表示,动脉瘤作为一种较常见的疾病,在人群中发病率较高,易反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巨大的危害。近年来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动脉瘤的治疗有很大程度的进展,但是由于其创伤较大,风险较高,手术面对着很大争议,该病症依然是一项需要攻克的医学难题。随后,杨主任为大家大致介绍了动脉瘤的一些临床症状和诊断方法:如突发性头痛、头颅CT扫描、细针腰穿、DSA或3D-CT造影等。杨主任还为同学们播放相关手术视频,真实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动脉瘤夹手术的过程并通过立体图展示,让同学们看到了该手术的具体操作。

 

 

  随后,大家以举手提问的方式向杨主任提出问题,杨主任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杨主任对大家说:“虽然学医很苦很累,但是当你们有所成就或在死神手中挽救了一条生命的时候,你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这或许就是学医的动力吧!”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