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柬埔寨地区公派教师和本土教师培训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圆满闭幕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21:22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四时,2018-2019学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柬埔寨地区公派教师和本土教师培训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三楼会议厅圆满闭幕。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北京语言大学刘谦功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孙红娟副教授作为培训主讲师,来自柬埔寨全国各省的80名本土汉语教师、21名公派教师参与培训,3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参与旁听。

 

 

刘谦功老师讲课

 

 

程红娟老师讲课

 

  本次培训面向公派教师设置了语音•汉字•词汇专题、跨文化适应能力、教学及课堂管理案例分析和语法专题四门课程。刘谦功老师对汉语学习四要素进行简要凝练的讲解,并关注到公派教师跨文化教学的相关问题。孙红娟老师则对柬埔寨当地的课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予以针对性的讲解。面向柬埔寨本土教师,此次培训安排了汉语语音教学、利用教材进行有效的汉语教学、汉语词汇教学、HSK考试介绍和课堂管理技巧五个方面的课程。孙红娟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语音教学、教材使用和课堂管理上的一些心得,刘谦功老师对汉语的词汇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柬埔寨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户社芳老师作了HSKK、HSK专题介绍。参与培训的教师们都感到获益匪浅,与两位专家积极展开讨论。

 

 

户社芳老师介绍HSK、HSKK考试

 

 

与会教师认真听课

 

 

与会教师与两位专家互动

 

  培训课程结束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师资处高级项目官员梁征、师资处项目官员王佳、刘谦功教授和孙红娟副教授一同与本土教师代表和公派教师代表就汉语教学、日常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展开座谈

 

 

本土教师座谈会

 

 

公派教师座谈会

 

  闭幕式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致总结辞,苏碧娜院长向前来莅临指导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以及柬华理事会表示感谢,并表示,现今中柬两国关系日益密切,本次本土教师和公派教师培训正是顺应中柬两国交流与合作的发展需要,努力培育更多汉语高端人才。柬埔寨孔子学院也希望可以在本土汉语教师与公派教师培训事业上发挥作用,回馈社会,推动汉语教学和中柬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促进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协同,为中柬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碧娜院长闭幕致辞

 

 

闭幕式现场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师资处高级项目官员梁征为公派教师黄青山老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为今后中柬双方教师更好地开展汉语教学、培育出更多的汉语高端人才起着积极作用。(文|穆晓彤  摄|周嘉利、王诗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