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太极拳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9:31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为庆祝孔子诞辰2569周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太极拳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金边中国文化中心汉语教师志愿者张东洋、奕贝、谢智彦、王露露策划,20余名学生参与。

 

 

张东洋老师武术太极理论讲解

 

  活动开始,张东洋老师对太极拳文化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并介绍和展示了武术抱拳礼。他说:“ 武术界中的抱拳礼是由‘作揖礼’和少林拳的抱拳礼(四指礼)合并在一起得来的,这是在国内外一直被采用的具有代表性的礼法。要领是一手握拳,另一手抱着拳头,合拢在胸前,右手在内,左手在外。”

 

 

学生们抱拳礼演练

 

  随后张东洋老师进行了武术基本步型动作示范,分别演示了弓步、马步、虚步、仆步、歇步等。看似简单的步型动作,对初次接触的同学们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在张东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都兴致高涨,练得有模有样。

 

 

张东洋老师基本步行讲解演练

 

 

张东洋老师经典动作讲解演练

 

  随后,张东洋老师进行了太极拳经典动作的示范,演示了左右野马分鬃、金鸡独立、揽雀尾、十字手等动作。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忍不住模仿起来,每个同学都全神贯注,十分投入,并纷纷表示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下次活动还会参加。

 

 

聚精会神听讲的学生们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通过对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太极拳的体验,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太极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对于今后的汉语教学及加强中柬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有着积极的作用。(文|摄  奕贝)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