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第1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6: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党员质量,10月22日晚,我校第1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主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苏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建明副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陈娟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苏琴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理解和认识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一方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另一方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强烈的创新意识,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争做学习型人才。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发展趋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效果。李苏琴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开班仪式上,陈娟老师宣读了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和培训纪律要求。

 

  本期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史、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及入党程序等,学员将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听讲座、观看录像、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笔记以及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加深学习。

 

 

  开班仪式后,随即进入了本期党课的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建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节党课。

 

  课后,学员们认为今晚的开班仪式和第一课让他们饱受启发、受益匪浅。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实际行动中更加坚定地追随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