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论语》讲座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4:18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以“庆贺孔子诞辰,传承儒家经典”为主题开展了“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论语》讲座,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刘振,公派教师甘敏、何其颖和程雨丝,汉语教师志愿者韩兰草、柴艺斐、都莹莹和张超楠及亚欧大学中文系学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甘敏老师讲《论语》

 

 

学生们认真听讲

 

  甘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有关孔子的背景知识,从孔子的诞辰引出“孔子学院日”的由来,然后简要概括了《论语》一书所体现的孔子思想,并对《论语》中体现孔子教育、管理、法律等方面的言语进行举例讲解——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就是鼓励学生们学习孔子的思想和为人处世之道。讲座期间,学生们不时与老师进行互动,对论语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学生黄金玲(OEUNG KIMLING)告诉大家:“学习中文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我以后也要像中国人一样,好好品读《论语》。”

 

 

黄金玲同学发言

 

 

刘振老师发言

 

  活动最后,刘振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发言,他说:“今年是孔子学院成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也是‘孔子学院日’举办的第五年,孔子学院的建立满足了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学习中文的需求。”此外,刘振老师还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好中文,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争取将来到中国去留学,为中柬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日”活动旨在传承孔子思想,搭建中柬两国沟通桥梁,加强中柬两国文化交流。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此次《论语》主题讲座,有利于加深柬埔寨学生对孔子的了解,对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文|韩兰草  摄|何其颖 宋玉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