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高棉大学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剪纸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4:22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五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高棉大学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剪纸活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高棉大学负责人刘建玲、公派教师张也,汉语教师志愿者王芳芳、马俊秀、刘青清、杨馥聪、吴立愉与15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重阳佳节。

 

 

全体学生作品展示

 

 

王芳芳老师PPT宣讲

 

  王芳芳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剪纸、剪纸的起源和有关剪纸的故事,并展示了中国剪纸的基本装饰纹样和常见的折剪样式。随后,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亲自动手体验剪纸。学生们一边热烈讨论剪纸的方法技巧,一边亲手实践。不一会儿,一朵朵生动形象的团花作品便呈现出来,喜悦的笑容绽放在学生们青春洋溢的脸上。

 

 

刘青清老师现场指导

 

 

吴立愉老师现场指导

 

 

学生作品展示

 

  在教完简单的团花折叠方法之后,老师们还教学生剪了“福”字。学生们对于剪汉字“福”抱有很大的兴趣,认真地跟随各位老师折叠变换,终于剪出了“福”字。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的作品越来越多:树叶、团花、六瓣雪花、“喜”字、“福”字等等,每一件作品的完成都灌注着学生们对剪纸的喜爱之情。

 

 

合影

  剪纸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有着其独特的文化承载力。中国剪纸与节日风俗有着密切的关联,以剪纸艺术为载体,开展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们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对柬埔寨孔子学院今后的汉语教学和中柬文化交流都有着积极的作用。(文|刘建玲  摄|刘青清、吴立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