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工作会议暨卒中中心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9:43浏览次数:

    8月25日,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办的九江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第四次会议暨卒中中心建设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九江地区二级以上医疗单位的神经专科医师和质控中心成员约80余人参会,会议由质控中心主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聂红兵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殷小平教授分享了超溶栓时间窗分水岭脑梗死的防治经验及最新研究进展,省质控中心曹文锋教授进行了脑卒中中心建设标准解读,南昌大学一附院万慧教授带来了缺血性卒中与脑侧支循环的精彩讲课,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聂红兵主任进行了急性脑梗死的溶栓治疗经验讲解,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刘建平主任对该院脑卒中中心建设的经验予以分享。

 

  会上,聂红兵主任对2018年质控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特别强调今年质控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卒中中心的建设,质控的主要内容及指标将着重于卒中病例的管理。本次会议,各参会代表听课认真,并积极讨论卒中中心的建设问题。

 

  “建立健全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建设评估、诊疗质量控制和质量考核制度”是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医政管理科2018年的工作要点之一。随着脑卒中逐年上升的发病率,九江地区也是脑卒中的重灾区。九江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积极响应卫计委的号召,力求加快九江市脑卒中中心的建设步伐,提高脑卒中疾病的诊疗水平,进而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的脑血管病诊疗服务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