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舞蹈工作坊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35浏览次数:

  5月13-15日,中央音乐学院青年舞蹈家刘佳老师应邀来我校艺术学院,为该院舞蹈专业师生开办了以“音乐剧表演形体与美国百老汇舞蹈”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

 

 

 

 

  在三天时间里,刘佳老师为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师生带来了爵士风格的电影《双面俏佳人》中“Le Jazz Hot”、 探戈风格的音乐剧《芝加哥》中“Cell Block Tango”、 迪斯科风格的音乐剧《泽西男孩》中“Who Loves You”以及音乐剧个性化表演形体训练、声乐与形体结合表演课程、音乐剧剧场舞训练等课程。

 

 

 

 

  刘佳老师在教学中运用美国科学先进的形体表演教学理念,通过不同的训练手段,使学生们达到认识自我、调动自我、创造自我的能力,充分开发学生们身体的想象力和创造力。5月15日上午,刘佳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工作坊汇报展示课,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院长欧阳时来和舞蹈教研室全体师生到场观摩。

 

 

  本次工作坊是艺术学院开展的第一场有关音乐剧舞蹈教学的学术活动。这次工作坊适应了艺术学院舞蹈专业新开设的《音乐剧舞蹈》课程,也适应了新时代舞蹈教学需求,对我院舞蹈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佳,青年舞蹈家,中央音乐学院舞蹈教师。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2014年8 月-2016年8 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特殊人才培养项目,作为美国纽约大学斯坦哈特文化教育学院(New YorkUniversity Steinhardt school of Culture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 音乐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的访问学者。2014年-2016年,美国纽约百老汇舞蹈中心和步百老汇研修音乐剧剧场舞、爵士舞、现代舞演员,同时参加美国纽约大学主办的音乐剧教育者联盟大会。2004-2016年间曾担任国内外多部音乐剧作品的演员和舞蹈编导。2015年9 月—2016年7 月参与纽约中国文化中心的编导、教师、演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