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出院10天瘦8斤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首例腹腔镜胃减容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9:43浏览次数:

  近日,东院普外科成功为一患有多项疾病的肥胖症患者实施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首例腹腔镜胃减容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出院10天即成功减重8斤。

 

 

  该男性患者45岁,身高172CM体重103KG。患有肥胖症,合并高血压病10年余及高脂血症。患者曾经花费大量金钱吃药减肥,虽略有效果但极易反弹,甚至比原来更胖。今年4月,患者慕名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东普外科治疗,入院后经过一系列详细检查,发现患者多项指数超标严重,同时患有脂肪肝、慢性非萎缩性胃炎伴胃窦糜烂、食管裂孔疝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多项疾病。其中体重过重是最主要的问题,体重不下降将成为全身疾病恢复的障碍。普外科手术团队针对患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为患者进行了全麻下行腹腔镜下胃减容术,手术顺利,未诉特殊不适。

 

  此手术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例腹腔镜胃减容术,通过4个“钥匙孔”,在内窥镜下完成胃部的精细手术,微创美观,减轻体重,效果持久。患者在术后第一天即可就下床走动、进食;术后出院10天就瘦了8斤,睡眠也不打呼噜了,血压也恢复正常,效果显著。普外科主任孙胜介绍,在国外,肥胖患者很多,减重手术技术帮助了很多人重拾健康与自信。我们也希望通过医学的方法,帮助更多江西的重度肥胖患者重塑健康体魄。

 

  据了解,肥胖及超重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健康的第五大威胁。目前研究表明,严重肥胖症者较正常人群平均寿命可减少8-13年。代谢减重手术是目前治疗代谢病肥胖症的手段之一,尤其对于同时合并2型糖尿病、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的肥胖症患者来说,减重手术是控制血糖、改善长期预后的一项重要的治疗手段。目前腹腔镜下胃减容术以其较好的效果,以及较高的手术安全性,成为最流行的代谢减重手术方式之一。术后体表只有几个小创口,不影响美观。减重手术后,患者的体重将得到明显下降,一般三个月减重60-70斤即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