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第二届形态学技能大赛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0: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深化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改革,推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教育,切实提高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管理科、临床技能中心及医学检验教研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检验形态学技能大赛,在庐峰校区临床技能中心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举行。2015级检验本科班及2016级检验专科班共99名同学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本科与专科层次分开设置奖项,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比赛内容涵盖了外周血细胞形态学、骨髓细胞形态学、尿沉渣形态、寄生虫及微生物形态等内容。赛后经过大赛组委的评比,A1541班胡俊、袁林鹏,B1551班王思、张晨瑛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郭莹洁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胡冰怡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张南华书记、黄啸林副院长、检验专业负责人胡志坚副院长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张南华书记及黄啸林副院长对此次比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张南华书记表示,希望我校参赛代表在检验教学团队的进一步指导下,能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扩大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

 

 

  胡志坚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求同学们重视检验基本技能的学习与训练,在医学检验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虽然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但形态学仍是无可替代的重要技能,希望同学们重视检验形态学工作,具备检验形态学基本技术能力。并要求形态教学老师对此次比赛学生的成绩做具体分析,重点加强对学生薄弱环节的教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