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红色家书诵读】校团委召开读红色家书学生学习会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 文/王琪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3:29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5月9日中午,由校团委组织的“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大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闫来英、董云鹤老师和王洪欢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闫来英带头诵读了王孝锡烈士写给父母亲的诀别信——《儿去也,莫牵挂》,并发表读后感。他说,红色家书展现出革命先烈有血有肉、有胆有识、有情有义的光辉形象。纸短情长之间有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以天下为公的初心使命。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每读一篇红色家书,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细细体味,颇受触动。

 

 

 

  闫来英就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教育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要将学习《红色家书》与当前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相结合,和从严治团相结合,重点是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专题团日活动、上好一堂专题团课、开展一场诵读比赛、开展一次“三性”分析、举办一系列其他活动。他希望学生干部带头诵读红色家书,从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的实际行动,为迎接第三届团代会胜利召开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