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赴瑞昌市中医院开展九江市急诊质控中心现场培训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7:26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基层医院抢救水平,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由急诊科但传军主任带队,科室骨干医护人员一行6人前往瑞昌市中医院,开展2018年九江市急诊质控中心现场培训工作(九江市市、县急诊急救直通车)。

 

 

 

 

 

  培训会上,但传军主任为该院急诊相关医护人员培训了常见急危重症的快速识别与处理技巧。他反复强调了急诊的降阶梯思维,和维持稳定呼吸及循环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急诊抢救的关键步骤;廖圆兵主治医师通过结合急诊病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场人员讲解了重度中毒病人的处理技巧;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王亚华护士长和大家分享了呼吸机的使用及常见报警处理方法;曹学锋主治医师以现场互动的形式,针对急诊科常见的急性呼吸困难病例进行了抢救推演;栾德强副主任医师讲述了急危重患者抢救处理的技巧,强调了团队重要性,并将自己在急诊科多年工作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丰富生动的知识令在场人员收获良多。随后,两院医护人员交流了病人转诊的相关事宜,表示扩大工作协同合作范围的意向。

 

 

 

 

  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医院临床医护人员的团体意识、配合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瑞昌市中医院李美友副院长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前往开展培训表示感谢,他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对该院人才培养及技术提升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两院能够常来常往,加深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