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09:18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在院会议室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邹菊如教授主持。

 

 

  邹菊如教授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继续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清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全流程管理、坚持规范化建设、坚持增强获得感,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要规范建设教研室、坚持集体备课、完善考核方式等等,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

 

  教研室对2018版新教材的教学体系转化、课件制作、教案制作、课时分配、大纲拟定、网络考试试题库制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进行了细致合理的分工,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团队作用。经讨论,将新版教材初步确定为十六个专题。邹主任强调,本次课件、试题库制作任务重,时间紧,教研室每位教师都有相应任务,一定要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以确保《概论》课程教学和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教师们还讨论了《概论》课程学生考核方式改革的成果巩固与深化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