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8年第六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学家巡回报告会在理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22:01浏览次数:

  4月25日,2018年第六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学家巡回报告会在理学院312会议室举行,全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上午,储祥蔷、胡林、厚美瑛、刘韡韬、王进萍、吴令安等6位女物理学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PPT,做了《低维氧化物的多场调控》、《“鬼成像”不那么鬼了》、《微重力下的颗粒物质行为研究》、《“表面文章”—非线性光学浅谈》、《如何给蛋白质拍电影》等专题报告。她们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等单位。

 

 

  下午,女物理学家们与理学院30余位女教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她们中有中国物理学会谢希德物理奖得主、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以及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和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的青年拔尖人才。她们结合自身经历与个人发展轨迹,与女老师们一起探讨女教师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交流女物理工作者在事业与家庭协调方面的体会和经验,鼓励女老师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协调家庭需要与个人事业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个人成长和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