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领导带队到湖口县和彭泽县化工企业对接落实实习等工作并看望实习生和校友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0:15浏览次数:

  4月16日和18日,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教授一行分别前往湖口县、彭泽县化工企业对接并落实2018年学生实习等事宜,并看望实习生和校友。

 

 

  在湖口县,曹副院长一行先后到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对接交流。分别受到晨光材料HR经理曹勇、生产部副总经理姜林炜,天赐高新材料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赵经纬、QA总监兼总经办主任肖秀娟等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分别在两家上市公司的会议室展开深入座谈。曹小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洽谈2018年6个班级的生产实习、认知实习和化工见习具体事项;看望在企实习生和校友,听取学生和企业领导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为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积累材料;汇报学院与企业合作科研项目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就校企进一步全面深入务实合作进行洽谈。接着,两家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企业近阶段新发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随后,校企双方就相关事项进行深入谈论,特别是就实习生入驻的实习内容、时间安排、食宿管理等细节问题进行逐一落实。最后,在企业领导陪同下,曹副院长一行看望了在企实习生和校友,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实习实践等相关工作开展讨论,企业领导和学生积极发言,为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在彭泽县,曹副院长一行受到江西仁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陶明董事长、陈育亮总经理、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秀荣常务副总经理、彭泽县化工协会刘常桥秘书长等领导的热情欢迎。校企交流会在江西仁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江西仁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禾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人事部经理参加交流会。曹小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行目的,扼要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指出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评估,这次来就是希望进一步落实校企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具体落实部分班级的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各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本企业近阶段生产和研发情况,特别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见习、毕业生招聘、技术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相关事项展开深入讨论,座谈会取得预期效果。最后,在企业领导陪同下,曹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部分企业的研发中心,并看望在企实习生和校友。

 

 

  化环学院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和申硕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产-联-研-赛-训”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务实加强内涵建设。本次调研,一方面具体落实了化环学院2018年部分专业如企实习实践工作,并续签和新签了部分校企合作协议,有助于规范和进一步提高实践性教学环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看望了实习生和校友,并就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征求了诸多宝贵意见,为学院内涵发展积累了材料、开阔了思路。同时,密切了与企业的联系,增强了校企双方“互信、互通、互助”,必将有效推进校企全面深入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