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茶道专题讲座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曾小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1:41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在旅游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茶艺实验室,大益茶道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茶道哲学所副所长徐学先生为旅游学院双创实验班及茶艺队的同学做了题为“茶道何处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张辉主持,学院双创中心教师魏伟新、杨婵容参加了讲座。

 

 

  徐学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历程,其中穿插了一些茶知识的小测验,同学们都能积极应答,很好地活跃了讲座的气氛。通过“茶道不是什么?”、“茶道应该是什么样子?”和“茶何以能够载道”三个设问,他逐步引出茶道的概念,详解了茶道的宗旨要义,阐释了茶道由回甘体验、茶事审美升华至生命体悟的深邃内涵。

 

  最后,张辉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双创实验班和茶艺队的同学要善于在传承茶文化的过程中,关注和研究茶产业的创新与创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