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8:23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如何正确认识幽门螺杆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科室患者及家属参加,讲座由方宏才主任主讲。

 

 

  方主任主要讲述了幽门螺杆菌的生长环境、传播途径、预防方式等基本知识。方主任介绍到,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微需氧菌,其稳定生长需依靠在生长的微环境中含5%-8%的氧气,在大气和绝对厌氧的环境中均不能生长。在自然环境中,目前认为人是唯一的传播源。主要的传播方式有口-口传播、粪-口传播、胃-口传播等。这些传播方式与我们的生活习惯关系密切,希望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幽门螺杆菌感染疾病的基本知识,树立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治疗,重返健康。讲座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修正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错误观念,受益匪浅。

 

  方主任表示,由于健康教育普及不够,很多患者和家属在疾病知识方面比较匮乏,对疾病本身认识不足且存在许多盲区,导致很多疾病不能得到及早的干预和治疗。针对不同类型疾病开展相应的健康教育,能使更多的患者及家属深入了解各类疾病,向健康更迈进一步。今后肝胆外科还将定期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医护人员与病友及家属面对面的沟通和互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在病区营造出一种和谐的医疗环境,同时提高患者对疾病有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促进患者在诊疗过程中对疾病进行有效管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