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师生举办柬埔寨新年庆祝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9:31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柬埔寨新年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交流学习中柬新年文化,4月6日下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区的师生们齐聚孔子学院操场,一起欢庆柬埔寨新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akna)参加了庆祝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福。金边区汉语教师以及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新年活动。

 

 

僧侣为孔院诵经祈福

 

  苏碧娜院长高兴地说,“今天为大家准备的都是具有柬埔寨特色的节目,大家要玩得开心,我们大家开开心心地过年。”下午2点,寺庙僧人前来孔子学院为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祈福,在神圣虔诚的诵经声中给现场的老师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祝福新的一年平安如意,中柬友谊万古长。

 

 

拔河比赛

 

 

吃地瓜比赛

 

 

打陶罐游戏

 

 

藏水布游戏

 

 

抢凳子游戏

  下午4点,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拉开了本次新年游戏活动的序幕,参加拔河的老师们使尽浑身力气,观众加油呐喊声震耳欲聋。接着是精心设计的柬埔寨的传统游戏丢安坤、藏水布、吃地瓜、打陶罐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师生。围成一个大圈子的藏水布游戏,在追赶嬉闹中充满欢声笑语。蒙眼打陶罐的游戏前排满了长队,学生们轮流被蒙上眼睛用竹竿去敲打高高挂起的陶罐,陶罐里有各色各样的奖品,倘若学生们能用竹竿打碎陶罐,那么就可以获得里面的奖品与奖金。激动期待的排队学生,兴奋呼喊的裁判,形成孔院操场一道精彩的风景,操场上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在游戏结束之后,进行了抽奖活动,来自晚上3B班的潘淑丽(PHAN SOKLY)同学抽得了一等奖,获得孔子学院一学期的全额奖学金。抽奖环节过后,还有很多同学和老师在操场上一起跳起了柬埔寨舞蹈,大家意犹未尽。

 

 

获奖学生与院长合影

 

 

参加活动的孔子学院教师合影

 

  师生们都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很开心,既可以尽兴地玩游戏,感受柬埔寨新年喜悦的氛围,也可以学习和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柬埔寨文化,进一步增进了中柬文化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文/张也、黄书   摄/龙虹铭、李精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