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暨交流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16:22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暨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2017年学校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既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学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也是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教育部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非常重视,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首批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到2020年,教育部要认定3000门“大规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再推出7000门线下精品课程,合计推出1万门国家级一流精品课程;同时,推动各省市区因地制宜建设与推出1万门线上线下省级一流精品课程,这既是我们面临的机遇,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会上,漆副处长要求: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要以“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学习效果”为出发点,牢固树立“在课程设计上多花心思,花足心思”的意识,坚持学习研究,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进度,加强团队协作,按照《江西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要求,扎实开展课程建设与应用。

 

 

  之后,超星、智慧树等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就课程的设计、拍摄、制作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向参会教师进行了介绍,并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为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过程管理和监控,今年10月份,学校将对2017年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从课程建设进度、视频质量、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中期检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