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陆军学院汉语中心举办“迎新年,包饺子”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1:03浏览次数:

  2月2日,为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陆军学院汉语中心举办了“迎新年,包饺子”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志愿者教师邓利军主讲,汉语中心三位志愿者教师程东、王润泽、范玉贺及大二年级200余人参与。

 

 

邓利军老师给学生们示范包饺子

 

 

学生学习包饺子

 

  邓利军老师简单明了的为学生们介绍了的中国春节的时间、历史、文化习俗以及饮食习惯等,他说,包饺子是中国春节家家户户的必备活动,饺子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寓意着“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学生展示自己的成果

 

 

学生们一起品尝自己包的饺子

 

  文化知识介绍完毕之后,邓利军老师开始给学生们示范如何包饺子。为了使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汉语中心的四位志愿者教师程东、王润泽、范玉贺、邓利军提前一天到当地的市场采购活动所需的材料肉、菜、面粉等。示范完毕之后,学生们纷纷激动地参与到包饺子活动中去,一起切菜,剁肉,和面,整个过程都亲自参与进去,从不会到慢慢熟悉,学生包饺子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一些学生是第一次自己包饺子,很是激动,纷纷拿着自己的“努力成果”----饺子拍照,现场氛围活跃,已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氛。

 

 

合影

 

  经过大家一起的动手实践,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会了包饺子,品尝到了具有中国年味儿的美食,还学到了文化知识,很高兴。(文/范玉贺  摄/程东、王润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