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举办春节系列活动之“我画中国春”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1:00浏览次数:

  2月6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在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举办春节系列活动之“我画中国春”。中国画分为三类:人物、花鸟、山水。本次活动为学生展示的是花鸟画,表现出中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和思想。此次活动由汉语中心志愿者教师卞玥老师和赵丽萍老师主讲,西哈努克省教育厅林江老师(Lim Kheang)、中方负责人李智老师及汉语中心中午班和晚班学员100余人参与。

 

 

卞玥老师讲解国画技法

 

  中午班的活动开始之前,卞玥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画中国画所需要的工具、颜料以及关于春天的元素,并展示了中国画的基本技法,为学员们尝试画中国画打下了基础。

 

 

学生画国画

 

  耳目一新的中国春让学生们很激动,纷纷跃跃欲试,还没等老师讲解完毕,便迫不及待地描摹起来,小心翼翼地蘸墨,在宣纸上轻轻着笔,画下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春”。活动结束后,很多学员在自己的画作上写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等祝福语,当作新年礼物送给老师。

 

 

赵丽萍老师讲解吹墨画法

 

  在晚班的活动中,赵丽萍老师首先用PPT为学员们展示了中国经典的梅花形象,从中国传统美学角度带领学员们赏析了中国古典丹青技法———梅花图的画作技巧,带领学生们一起体验中国审美中的“意”和“境”。

 

 

学生吹墨梅花

 

  讲解完毕之后,赵丽萍老师给学生们示范具有中国风韵的吹墨画。学生们看得很兴奋,感叹吹墨画太神奇了。学生们紧接着开始自己尝试, 一树树梅花在纸上竞相绽放,学生们除了用老师讲解的方法作画,也自创了多种独特的画法:有用手指点画的,有用笔盖印拓的,有用纸卷涂色的。学生们专心致志地投入到自己的画作中去,现场气氛活跃。

 

 

学员展示作品

 

 

学员展示作品 

 

  参加此次活动的桑美秀(Som Sokkeav)同学表示:我看过很多中国画,虽然觉得很美,但是看不懂,也从来没有画过。这次在汉语中心参加活动,不但体验到了中国艺术的美感,也亲自画了中国画,收获很大。(文/赵丽萍  摄/张颖 李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