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20:03浏览次数:

     由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解剖学会承办的2018 年中国解剖学会教学工作年会暨首届解剖学微课大赛于1月29日至2月1日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

 

 

  本次中国解剖学会教学工作年会主题为:“数字解剖学的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有关专家就数字解剖学研究现状、实际应 用、效果分析、发展思路、未来方向以及国外数字解剖学研究的介绍等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解剖学教学工作年会期间还同时举行了解剖学首届微课大赛。进一步规范了微课制作标准。要求微课制作突出科学性、艺术性、启发性、互动性、创新性。本着内容第一、形式第二的原则,着重解决传统教学难以解决的难点和重点内容,使复杂问题简单化,以专业教育题材为主,科普为辅,内容少而精,但单个知识点要完整呈现。教师仪表要得体,至少要在开始和结束时出现在微课视频中,也应适当出现学生互动画面。图像、视频版权无纠纷,图片能真不假、能实不虚。文字要精炼,背景要简洁,专有名词需双语等。

 

     来自全国70多所高等院校,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和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傅文学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与全国各地参会代表交流,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