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摄影作品荣获特等奖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19:02浏览次数:

  1月18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2017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摄影大赛揭晓,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龙虹铭老师的摄影作品“我们赢了”荣获特等奖。

 

 

龙虹铭老师获奖作品“我们赢了!”

 

  此次摄影大赛于2017年9月启动,以“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共有千余件作品参赛,大赛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龙虹铭老师能拔得头筹,获得特等奖的殊荣,实属不易。

 

 

龙虹铭老师

 

  龙虹铭老师的作品“我们赢了”,以专业的视角和独特的审美巧妙地捕捉到了汉语初级班的学生们在课堂上的纯真笑容。学生们在汉语竞赛游戏中小组赢了,在听到老师宣布“赢”的时候,内心对汉语的好奇与热爱以及团队荣誉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纯真无邪的面庞和肢体动作上。

 

  龙虹铭老师201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传播系,生长在海南的她从小对东南亚充满了好奇,一部《南洋往事》影片更加坚定了她到东南亚体验的梦想。2017年毕业之际,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为像龙虹铭老师一样的有梦想的青年提供了赴海外工作的机会和平台。经过考试与选拔,龙虹铭老师成功地来到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并负责孔子学院拍照摄影工作。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龙虹铭老师喜欢并热爱相机所提供的无声而真实的世界。她说:“对我而言,相机是我记录生活最重要的手段。相比文字,相片似乎无言,但却又那么直接那么强烈。虽然拍摄的主题以孔子学院日常工作为主,但我也在不断试图从每一次的快门按动中寻找不一样的灵感和镜头。我很享受柬埔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所带给我的体验,而南洋的故事也在等我慢慢去挖掘。”(文|黄书   供图|龙虹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