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与普外科召开科室病历质量分析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9:19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方宏才主任、普外科孙胜主任带领科室医师召开了科室病历质量分析会,质控科受邀参会。会议主要就两科室目前病历中反映出的质量可持续改进点进行了沟通及统一。

 

 

  质控科李丽科长结合当前医改形势下DRGs对医院的要求,对影响医院和学科排名的关键指标,如病例权重、手术及主要诊断填写的重要性,从具体的病历中逐一分析,与临床一线医师、科室质控员及科主任进行了交流。并提醒手术记录中重要信息的记录,从风险防控方面对病历中的知情同意、医嘱的法律效应及电子病历涉及的信息安全等临床意识相对薄弱的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两位科主任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上,肝胆外科方主任结合一份肿瘤手术病历,剖析了手术记录、手术指征的内涵关键处,特别强调了术前准备及术前评估对把控手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展望了未来科室病例数据库建设。普外科孙主任对科室的进步与薄弱处进行了点评,希望科室再接再厉,严格按照指南规范,进一步提高质量内涵管理。

 

  病历资料不仅是患者的医疗档案,更为医疗、教学、科研提供了宝贵的临床资料,同时也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卫生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随着质控管理的不断深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科室对病历规范书写的认识也在不断提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质控科也将紧随步伐,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让质量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