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举行第三次立法研讨论证会

作者: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08:41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政法学院举行了第三次地方立法研讨论证会,主要针对市人大2018年立法计划中《九江市城市湖泊保护条例》(立法研究院草案)展开研讨论证,立法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及全体兼职研究员参加了此次研讨论证,论证会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主持。

 

 

  论证会上,立法研究院院长曹钟安对《九江市城市湖泊保护条例》(立法研究院草案)的起草过程与撰写思路进行了阐述,希望大家围绕暑期开展的立法调研实际,结合上位法的规定,参照其他城市立法对草案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说明理由。各位研究员对《九江市城市湖泊保护条例》(立法研究院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论证,紧紧围绕草案内容“是否违反上位法、是否解决管理归口、是否体现地方立法特色”三大关键问题,分别参考上位法、其他城市立法等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字字斟酌、句句推敲,共计提出了40余条修改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九江市城市湖泊保护条例》(立法研究院草案)的内容提供了有建设性的参考建议。

 

 

  据了解,《九江市城市湖泊保护条例》(立法研究院草案)是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首次接受市人大的委托开展的立法草拟与论证尝试,最终形成的《九江市城市湖泊保护条例》(立法研究院建议稿)将作为市人大立法参考择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