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八里湖分馆与政法学院联手打造学生第二课堂

作者:童子颐 、苟曲波/文 童子颐/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1:02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在图书馆八里湖分馆的208室,主题为“商标抢注行为的法律规制思考”的读书沙龙顺利举办。本期“敦行·尚新”读书沙龙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和知识产权研究所、图书馆八里湖分馆学科服务小组联合策划,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本期读书沙龙的与会主体是2017级知识产权专业新生,顾思铭同学担任主持人,王艳同学担任主讲人,仇晨欣、李慧玲、李虎飞三位同学担任沙龙与谈人,政法学院刘闻副教授和图书馆的童子颐馆员、苟曲波馆员同时担任沙龙点评人。

 

 

  活动伊始,王艳同学用25分钟详尽讲解了她精心制作的“商标抢注”主题的PPT,在座的其他23名知识产权专业的同学观摩和学习。随后三名与谈人分别发言,就“商标引起的思考,商标抢注简要探索、如何规制抢注商标行为”等方面带动大家参与讨论,积极思考。沙龙会场的同学们自由畅谈,踊跃提出学术疑问,主讲人王艳在刘闻副教授辅导下一一解答。

 

 

  与会同学都参加过前两期的读书沙龙,懂得广泛阅读专业课外图书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如何通过图书馆电子资源搜集大量主题资料。由于他们为沙龙活动做好了充分的知识准备,所以大多数同学都能针对专业侃侃而谈,其中有些提问显示了不凡的思辨能力。沙龙点评人刘闻副教授结合国内外商标法相关条文,引领同学们对“商标权确认模式”“国内商标海外抢注行为”等进行学术探讨,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来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读书沙龙现场师生互动非常融洽。

 

 

  为时120分钟的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主题沙龙活动。刘闻副教授最后倡导大家向主讲人王艳同学学习,争做后期读书沙龙主讲人,另外还强调了学习法律要带有批判精神并深度思考,认真做好阅读笔记。图书馆童子颐和苟曲波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尚新精神和阅读能力作了点评,希望读书沙龙作为第二课堂能够继续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与创新思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